你知道我很喜歡寵物..
吵架鬧彆扭時, 你會半哄半騙的誘拐我到士林夜市看狗狗..
開心的跟小狗狗鬥鬧著玩...
然後神奇的事,方才吵架的事一溜煙的從腦子裡蒸發了...(真是個小賤招~~)
(PS.不過歷史演進到後來好像都把心思轉移到轉角衣服攤哩..^Q^)
 

還記得上星期的那一天
參加完" 屁頭"的婚禮, 在車上跟你機哩刮啦的分享著她穿婚紗的美
高中同學很久沒Update到的訊息...
 
而你告訴我說,來接我的路上看到一隻流浪狗長的很像『咪咪』
在路上逛來逛去可能是被主人遺棄...
聽聞以後,忍不住鼻頭酸酸的,心理又想念起好貼心的咪咪
譴責著那個不負責任的狗主人~~
 
自從搬到新家後,爸媽壓根兒不願意養狗這檔子事..
總把以前他棉胡亂從外面撿來...同事分來...寵物店花錢買來的...零零種種都算在我的頭上
說因為我小時候總吵著喜歡狗狗, 害得他們背負著『狗債』粉久..真是亂講呢!
 
而你提議說:『不如我們去餵流浪狗...反正你7-11禮券很多...』
我馬上跳起來覆議!想到公司發的一堆7-11禮券派上用場哩......
我們就像是年輕時要去烤肉般的,手牽手相偕去逛超市,東挑西比較的,
不能選寶路..也不選牛肉(奇怪狗知道不吃牛肉的道理嗎)
反正最後選了雞肉罐頭,牠們應該隨便都愛吃吧!!
 
一開始你帶我去大稻埕碼頭區的小公園
只見一堆人騎著協力車..悠閒的吹著微風,露天咖啡座散坐著小情人
可是重點是:根本沒一隻狗影子阿~~
(寶貝...其實是你想趁風大的時候摟著我, 然後打破你還沒騎過協力車的經驗吧....
人太多的地方,流浪狗會害怕不敢出沒的...
 
我腦子突然靈機一動
建議了美麗華摩天輪附近..我記得那裡很多流浪狗狗
 
故事小插曲:因為印象中記得凱莉貓曾說過上班要從家裡運動走路到摩天輪,路途會有狗狗陪伴;如今狗狗仍在,不同的是...胖子凱文公車只是一直倒退到他家門口,....果然凱莉貓也是只剩一張嘴...^^) 
 

 
果真,遠遠的就看到一隻 "小灰野狗" + "小黃" 狗1隻+ 2隻 "小黑" 狗+1隻 "黃白MIX小花" ...
在我們還沒下車前,偷偷觀察一下牠們的生活
牠們的世界真的很單純~~
發現他們跟電影" 可魯" 一樣飛奔跳來晃去追著小麻雀~~好可愛喔!
 
我們隨即下車挖出我們剛去7-11採買的狗罐頭戰利品
用湯匙挖了一堆放在一塊小木板上~
不過她們遠遠望了望, 尾巴搖阿搖但就是不敢過來~~~
任憑我們吹口哨、耍可愛...屁股就是緊緊黏在地上無動於衷...
後來狗狗還都跑了~只剩下小黃狗忠心的望著我們~
 
我們還在想該如何吸引他過來時,小黃狗又跑走了!!!!!!!!!
 
『嗚嗚~~怎麼會這樣呢!!』『我勒~是不是飼料不夠香?』『那我們要走嗎?還是再等一下..』
正當心情跌到谷底時,突然看見 "小黃" 領著其他的狗狗一票開心的往我這裡飛奔...
原來他是呼朋引伴去了~好訝異喔!! 牠們之間事怎麼溝通的呢??
 
而且 "小黃" 真的很忠心,他叫了一堆朋友來以後,自己卻一直被"小花" 排擠在後面都吃不到飼料
你說大概年紀還小吧~比較不敢爭
於是,我們倆使出『聲東擊西法』,把飼料揮灑出去讓其他狗狗的去吃....再趕緊餵給 "小黃"
 
一直到所有罐頭都舔到一乾二淨後,牠們還是露出期盼的眼光看著我們
而且現在牠們似乎已經不怕我們了,還一直主動要靠過來
在餵食物過程,旁邊的路人也好奇的觀看著~~
大概之前也沒發現這麼會有一堆狗寶寶在這裡吧!!
 
不過我很擔心,因為我們的善待讓牠們又開始喜歡、接近人類
最後對捕殺小組降了戒心,還是難逃生命劫數
我可能會哭上好幾天吧~~
 
寶貝~之後我們要帶相機和備用罐頭在車上
然後把和流浪狗共處的照片珍藏起來,好不好挖~
謝謝公的提議~你真瞭解我哩...
 
(PS.讓我對你說一聲:『您真內行!』哈)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CindyWu 小花 的頭像
    CindyWu 小花

    ♡ Cindy ♡ 小花瑞拉媽咪的小小世界^^

    CindyWu 小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